| RSS
深圳电器感厂家
您当前的位置:电感器制造商 > 新闻中心

56F8346的电动机软启动器设计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5-04-30 13:26:34     点击数:

引言
电动机直接启动时产生的电流很大,一般为额定电流的4~7倍,最高可达15倍,严重影响了电动机的启动性能。晶闸管门极脉冲相位的变化可以改变输出端电压的幅值,以此改变负载端的电压。基于此原理,研究了一种基于Freescale公司的DSP芯片56F8346的软启动器,它可以降低启动电流,并且启动时间比传统的单纯降压启动要短,可以替代传统降压启动方式,解决了电动机控制中存在的一工字电感些难题。

1 软启动器总体方案
通过研究软启动的基本原理和对电动机启动电流的分析,设计出软启动控制策略。硬件设计主要包括主电路和控制电路。采用DSP控制完成系统信号检测、数据运算、指令传输、触发信号产生等任务,实现电动机的软启动。软件设计采用模块化方法,并且选用C语言进行编程,这样既便于软件调试和运行,又兼顾了源程序面向过程、节省存储空间的优越性。该滤波电感软启动器可达到以下的技术指标:
◆启动过程时间为0~60 s(可调)。
◆兼有对被制动的电动机正常启停(非制动停止)的功能。
◆兼有对被制动的电动机短路保护、过载保护、过压、欠压保护功能。
◆环境温度为-40~150℃时均能正常工作。

2 软启动器硬件设计
软启动器硬件包括主电路和控制电路两部分。主电路通过控制反并联的晶闸管的导通角来改变加扁平型电感载在电动机两端的电压,从而实现软启动。控制电路包括DSP控制电路、触发驱动电路、检测电路、同步电路、键盘显示电路等。需要检测的物理量有电压、电流、相位、温度等,这些信息需送入DSP进行处理,以形成对晶闸管的控制信号。系统电路原理图如图1所示。

a.jpg


2.1 同步触发驱动电路
为了使各个晶闸管的触发脉冲与其阳极电源保持严格的同步相位关系,在系统中必须设置同步电路。本系统中,同步信号采用3个同步变压器,同步变压器输出的信号经过光电隔离及功率驱动后送入DSP,由DSP检测同步信号状态,以保证晶闸管触发脉冲相位与主电路电压相位精确可调。同时,由三相电源经同步变压器后输出的电压信号通过电阻、电容组成的限流移相电路移相30°后,再经过光耦TLP250驱动后送到晶闸管集成触发芯片TC787。
TC787主要包括3路相同的部分:同步过零检测和极性检测、锯齿波形成及比较电路,以及抗干扰锁定、脉冲塑封电感发生器、脉冲形成、脉冲分配和驱动电路。触发电路接受DSP的控制,DSP根据控制的需要由PWM输出转换得到一个直流电压。该电压被加到TC787的第4脚,4脚的电压与芯片内部的锯齿波比较,取得交相点,控制输出脉冲。输出脉冲通过脉冲一体成型电感放大整形后送出,作为晶闸管的触发信号。晶闸管的输入是采用光耦驱动。图2为一路同步触发驱动电路,光耦芯片采用TLP250。

b.jpg


2.2 电压电流检测电路
同步变压器输出的三相电压分别经过全桥整流、滤波和分压后获得一个直流电压信号,将此信号作为反馈输入到DSP的A/D引脚,A/D转换器对此信号进行采样,然后取平均值作为此时电压的反馈值,再根据值的大小进行判断和处理。电流互感器的输出经过全桥整流、滤波和分压后获得一个直流电流信号,将此信号作为反馈输入DSP的A/D口,A/D转换器对此信号进行采样,然后取平均值作为此时电流的反馈值,再根据值的大小进行判断和处理。电流检测电路如图3所示。电压检测电路与此类似,不再赘述。

c.jpg


2.3 硬件抗干扰措施
绘制印刷电路板时,应注意采用正确的方法,以提高控制系统的可靠性。在测量电路中,通过RC低通滤波器消除由主电路感应过来的尖峰电压;在控制电路的数字部分,每一个集成电路都要配置一个高频去耦电容,以消除数字线路上尖峰电流所造成的影响。

3 软启动器软件设计
软启动器各部分电路的协调工作需要软件的配合,因此软件设计的好坏直接影响到系统能否正常运行、能否满足系统的设计功能要求。该系统软件要实现的功能包括控制移相触发角,以及数据的动态显示、采集及处理等。系统的软件流程包括:主程序、中断处理和按键显示三部分。 1

S11-1600KVA/10KV变压器技术参数及外形尺寸 S11-1250KVA/10KV变压器技术参数及外形尺寸S11-2000KVA/10KV变压器技术参数及外形尺寸 S11-1600KVA/10

等离子清洗技术最初被用于加速器或核聚变装置中大型真空室内壁的表面清洁,相对于传统工业使用的湿法清洗,具有操作方便、清洗彻底、无二次污染、对环境破坏小等优点,广泛应用于

白光LED广泛用于小型液晶显示器(LCD)面板及键盘背光以及指示器应用。高亮度LED则用于手机和数码相机的闪光光源。这些应用需要优化的驱动器解决方案,能够延长电池使用时间、减小印制电路板(PCB)面积


上一篇: 开发灵活的高性能平板显示器检查系统
下一篇:功率电感器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相关文章
推荐资讯
电感数字转换器
电感数字转换器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