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RSS
深圳电器感厂家
您当前的位置:电感器制造商 > 新闻中心

电子式互感器中数据采集系统误差补偿的设计与实现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5-05-16 16:27:14     点击数:

动态特性的评价及误差补偿

动态特性反映的是采集系统加载动态信号后的性能。具体到电子式互感器,分析动态特性时应先施加正弦波激励信号,然后通过傅立叶变换,获取输出信号的频谱特征,以此评价出采集系统的动态特性,进而提出相应的补偿方法。若采集系统容许信号的范围为±Ap,理想增益为k0(通常为1),则施加正弦信号:e(t)=Apsin(2πft+α)。

式中,f为正弦信号的频率;α为正弦信号的初相角。启动采集系统,得到采集数据xi(i=1,2,3,……,n)。对采集数据进行傅立叶变换后,直流和基波分量为:a(t)=Asin(2πft+β)+d。

插件电感器

其中,A为基波信号的幅值;β为基电感器 用途波信号的初相角;d为直流分量。

这样,增益误差为Ek=A/Ap-k0,偏置误差为Ep=d,实际有效值误差为:

4.jpg

再由采集系统的理想有效值误差Ei=0.289Ap/2b(b为模数转换器的位数),可以得到采集系统中模数转换器的动态有效位数:EB=b-log大功率电感贴片电感器2(Er/Ei),进而定义出采集系统在频率f处对幅值为x的信号的采集准确度:

5.jpg

可见,采集系统的动态准确度将随着频率、幅值的变化而变化。考虑到电子式互感器是对工频量进行测量,因此暂不考虑频率变化的影响。不过,由于环境温度的变化对采集系统动态特性影响较大,进行误差补偿时,应当将环境温度变化带来的影响考虑进去。

动态特性的误差补偿依旧采取多项式拟合的方法,由于自变量有温度和幅值两个,所以采取下面的多项式形式进行拟合:

6.jpg

拟合的过程也工字电感器是先假定温度不变,求取一组多项式系数,然后再求取各组系数与温度间的多项式关系即可。多项式阶数的确定仍然采用静态误差补偿中的方法。

数据采集系统的实测结果

根据前面提到的方法,对数据采集系统的静态特性与动态特性的实测结果进行了误差补偿,在补偿过程中,静态特性与动态特性的多项式阶数绕行电感器均取为4阶,而多项式系数与温度间的拟合多项式阶数在2~5阶之间灵活设定。

结语

本文对数据采集系统的静态特性与动态特性进行分析,提出了温度变化情况下采集系统的误差补偿方法。该补偿方法效果明显,有助于改善整个测试系统的温度稳定性。 需要说明的是,本文从理论方面寻求最佳的补偿方法,而在实现过程中,如果必须考虑利用计算机或DSP芯片进行处理,就不利于对测量参量的实时处理。因此,应当根据实时性、准确性等综合要求来选取最合适的补偿方法。

1

降低了开关损耗,实现高达98%的峰值效率和高频工作,最高输入电压高36V 安多弗,麻萨诸塞州,2012年7月17日—Vicor公司(纳斯达克股票代码:VICR),今天宣布推出其PicorPI33X

随着大屏幕液晶、背影机、LED幕墙等高级视频终端显示产品在视频显示工程及家庭影院越来越多的应用,超大的显示屏幕要求更高的分辨率及清晰度。普通的TV/AV复合视频信号(隔行的576I-PAL)已经达不

超过2M(二百万)图元的照相电话在中至低的光度状况下拍照需要有强光的闪光灯才可保证拍出优质的相片,可是,电池给与系统的能力有限,因它不能传送高电流脉冲给LED有足够的光度输出,从而拍摄明亮的高解像照


上一篇: 如何采用FPGA方案实现数字显示系统设计
下一篇:功率电感器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相关文章
推荐资讯
电感数字转换器
电感数字转换器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