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RSS
深圳电器感厂家
您当前的位置:电感器制造商 > 新闻中心

功率电感:电子设计基础基础知识-电感(三)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4-11-17 14:06:43     点击数:
插件电感器制造商 1

文章主要讨论基于交流恒流源的电感值的检测方法。首先利用交流电通过变压器和整流电路实现由交流到直流的转换。达到幅值变换,再经过稳压电路实现直流恒压源,之后经过RC振荡电

1 引言随着计算机、网络通信和Internet技术的飞速发展和不断进步,嵌入式系统在家庭和工业应用广泛。如何将嵌入式系统和工业控制系统接人Internet,综合利用嵌入式系统资源,实现嵌入式系统的远程

Vishaylntertechnology,Inc.(NYSE股市代号:VSH)宣布,推出两个新款采用0750和1125外形尺寸的IHTH高电流高温通孔电感器——IHTH一7050IZ一5A和IHTH一1125KZ一5A。这两


上一篇: 功率电感:杂散电感对高效IGBT逆变器设计的影响(六)
下一篇:功率电感器
五、常用线圈

  1、单层线圈

  单层电感线圈是用绝缘导线一圈挨一圈地绕在纸筒或胶木骨架上。如晶体管收音机中波天线线圈。

  2、蜂房式线圈

  如果所绕制的线圈,其平面不与旋转面平行,而是相交成一定的角度,这种线圈称为蜂房式线圈。而其旋转一周,导线来回弯折的次数,常称为折点数。蜂房式绕法的优点是体积一体成型电感器公司小,分布电容小,而且电感量大。蜂房式线圈都是利用蜂房绕线机来绕制,折点越多,分布电容越小

  3、铁氧体磁芯和铁粉芯线圈

  线圈的电感量大小与有无磁芯有关。在空芯线圈中插入铁氧体磁芯,可增加电感量和提高线圈的品质因素。

  4、铜芯线圈

  铜芯线圈在超短波范围应用较多,利用旋动铜芯在线圈中的位置来改变电感量,这种调整比较方便、耐用。

  5、色码电感器

  色码电感器是具有固定电感量的电感器,其电感量标志方法同电阻一样以色环来标记。

  6、小型固定电感器

  小型固定电感器通常是用漆包线在磁芯上直接绕制而成,主要用在滤波、振荡、陷波、延迟等电路中,它有密封式和非密封式两种封装形式,两种形式又都有立式和卧式两种外形结构。

  1.立式密封固定电感器 立式密封固定电感器采用同向型引脚,国产电感量范围为0.1~2200μH(直标在外壳上),额定工作电流为0.05~1.6A,误差范围为±5%~±10%,进口的电感量,电流量范围更大,误差则更小。进口有TDK系列色码电感器,其电感量用色点标在电感器表面。

  2.卧式密封固定电感器 卧式密封固定电感器采用轴向型引脚,国产有LG1.LGA、LGX等系列。

  LG1系列电感器的电感量范围为0.1~22000μH(直标在外壳上),额定工作电流为0.05~1.6A,误差范围为±5%~±10%。

  LGA系列电感器采用超小型结构,外形与1/2W色环电阻器相似,其电感量范围为0.22~100μH(用色环标在外壳上),额定电流为0.09~0.4A。

  LGX系列色码电感器也为小型封装结构,其电感量范围为0.1~10000μH,额定电流分为50mA、150mA、300mA和1.6A四种规格。

  7、可调电感器

  常用的可调电感器有半导体收音机用振荡线圈、电视机用行振荡线圈、行线性线圈、中频陷波线圈、音响模压电感厂用频率补偿线圈、阻波线圈等,如下图所示。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相关文章
推荐资讯
电感数字转换器
电感数字转换器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