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RSS
深圳电器感厂家
您当前的位置:电感器制造商 > 技术知识

PWM Buck变换器电感引起的混沌及控制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4-03-30 12:38:39     点击数:

大多数关于变换器分岔和混沌的研究都是以电源电压作为变量进行分析和控制的,而实际中电感也影响到系统的分岔和混沌。以PWM模拟电压控制Buck变换器为研究对象,首先利用计算机仿真电路得到以电感为自变量的分岔图;然后利用硬件实验电路对单周期稳定、倍周期分岔和混沌3种不同状态进行相图分析;最后采用参数扰动实现混沌控制,从分岔图可以看到原先的3种不同状态均被控制为单周期稳定状态,从硬件实验得到的时域波形图验证了控制算法的有效性。

电力电子电路是典型的开关非线性系统,容易发生各种非线性现象如分岔、混沌等,直接影响到变换器的稳定性和可靠性。在工程实践中往往很难发现电路偏离正常状态进入分岔和混沌现象的具体原因,而这个问题通过计算机模型仿真和数值计算比较容易进行分析。在不同类型的电力电子电路混沌研究中,很多文献都是以电源电压或比例放大系数为变量进行分析和研究的[4-8],以电感量为变量的研究文献较少见。

本文以电感为变量对PWMBuck变换器的分岔和混沌现象进行全面分析,从给出的两个状态变量分岔图和三种不同状态的相图进行分析。由于分岔和混沌将导致输出的电压信号含有高次谐波,影响到系统的性能,所以本文采用参数扰动控制法,通过在变换器电路的参考电压上叠加一个与锯齿波比较信号同频同相的正弦谐波信号,把变换器的混沌状态控制为单周期稳定状态,并通过分岔图和实验波形验证了控制的有效性。其结论有利于促进分岔和混沌控制技术的研究及其在实际中的具体应用。

1

如果在设计上对变频电源的电压调节能力考虑不周,在实用中就会出现转矩波动,严重影响整机性能。电压调节的实现主要靠PWM方法完成。 (3)低频段性能。尽管空调变频电源的调速比不大,但因其大部分时间

变径整流器在流量测量中的应用知识 一、概述 传统的流体整流器经长期的研究与实践已趋于成熟,它一般采用阻隔体分隔流道来调整管道内的速度分布,以达到整流的目的;这一类整流器主要用于实验室和流量标定系统。但

类比式LED调光设计简单且成本低,但不适合需要稳定色温的应用;数位式PWM调光色温控制较佳,但须搭配MCU,增加系统成本。设计人员应考量应用需求,选择最适合的调光方案,方能达到理想的LED照明色


上一篇: 基于电流源的在线电感值测量电路设计
下一篇:功率电感器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相关文章
推荐资讯
电感数字转换器
电感数字转换器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