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RSS
深圳电器感厂家
您当前的位置:电感器制造商 > 技术知识

基于电流源的在线电感值测量电路设计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4-03-29 17:56:43     点击数:

文章主要讨论基于交流恒流源的电感值的检测方法。首先利用交流电通过变压器和整流电路实现由交流到直流的转换。达到幅值变换,再经过稳压电路实现直流恒压源,之后经过RC振荡电路实现频率和幅度可调的交流恒流源。在RC振荡电路中改变相应的C和的值来实现所要求的频率可调范围。利用所得的交流恒流源与要在线检测的电感通过测试电路连接起来.最终实现电感的在线精确检测。

目前常用的电感元件的测量方法有谐振法,电桥法,伏安法阻抗法,矢量法测出的感抗与实际的在线电感量差别很大,同时元器件的质量,是该元件的生命线,因此用户提供所需要的准确的元器件的指标,并能提供准确的在线值,是至关重要的。由于电感£正比于磁芯的导磁率,而是随电流而变的。因此流过含磁芯电感的电流决定着电感在线值的大小。而本文提出的恒流源检测方法能够给出接近于实际应用的感抗值。因此该研究的方法具有创新性较高的理论意义和相应的实用价值。

本次课题的主要工作:1)计稳压电源输出电压为:6—15V,2)计实现5~50MHz正弦振荡电路,且频率可调、输出幅度可调,3)计出电压幅度和频率显示电路,4)计在线检测电感的电路。

本课题要求交流电流源可调节范围不低于1mA到10mA,其频率可调节范围不低于5MHz到50MHz其波形应为良好的正弦波,且易调整、使用可靠。整体框图如图1所示总体方案.jpg

1

在单片机系统中,通常用LED数码显示器来显示各种数字或符号。由于它具有显示清晰、亮度高、使用电压低、寿命长的特点,因此使用非常广泛。八段LED显示器引入:还记得我们小时候玩的 火柴棒游戏 吗,几根火柴

众所周知,要减小变压器的尺寸,则磁性元器件的工作频率要升高。采用MnZn铁氧体做磁芯,当工作频率达到idtz时,其磁芯的磁滞损耗和涡流损耗急剧增加,并且传统绕组的临近效应和趋肤效

     本文介绍的是一款高功率因数、可控硅调光的LED驱动器,它可以在90 VAC至265 VAC的输入电压范围内为LED灯串提供额定电压28电感器打样 V、额定电流0.5 A的驱动。该LED驱动


上一篇: 变压器初次级线圈电感估算
下一篇:功率电感器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相关文章
推荐资讯
电感数字转换器
电感数字转换器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