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RSS
深圳电器感厂家
您当前的位置:电感器制造商 > 技术知识

新型重量检测控制仪的设计与实现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5-04-29 14:21:26     点击数:

(2)检测拨码开关状态。额定量程和量程范围采用拨码开关设定,额定量程和量程范围在程序中进行参数化设置,以方便修改。
(3)预置毛重。当清零键被按滤波电感下时,需检测按键按下状态是否持续2s以上,否则不做处理,防止误操作触发清零。
(4)A/D转换。A/D转换将物重模拟电压转换成数字量,然塑封电感后送至CPU进行判断处理。实现A/D转换的12bit高速转换芯片采用SPI接口与CPU连接。
(5)软件滤波。在A/D转换过程中进行18次模数转换,去除最大值和最小值之后,再求平均值。滤除跳跃较大的模拟值。
(6)模拟值与物重之间的换算。模拟值与物重之间的换算公式为:G=Km+b,其中,G为模拟量,K为比例系数,m为物重,b为毛重,其中K根据设定的量程范围不同而不同。在程序中K为参数化设置,确定好量程范围后,选取对应的K直即可求得工字电感器对应的物重。
(7)物重预报警和超重处理设置。预报警处理采用蜂鸣器报警和指示灯(黄色)闪烁提示。超重报警处理除采用蜂鸣器报警和指示灯(红色)闪烁提功率电感示外,还采用了继电器输出控制。当重物超重时,继电器动作切断吊钩电源,阻绕行电感器止继续起吊。
(8)物重输出。将物体的重量值通过串口通信的方式传输出去。
(9)物重显示。实时显示物料的重量。

3 重量检测控制仪检测实验
实验方法:额定量程设置成18T(3个四位的拨码开关设置成0000 0001 1000),反复调节电路参数,使得系统处在最佳工作状态。在不同重物作用下,测得相关数据和指标参数如表1所示。

c.jpg


实验结果说明:1)数码管显示值与物件重量实际值偏差较小;2)重量检测精度高,分辨率可达到0.01T;3)预报警和超重报警功能正常;4)能实现系统自我保护。为了减小误差,实际应用中将多次实验的数据制成表格,并进行修正。

4 结束语
新型重量检测控制仪采用电流传输信号,极大地减小了信号传输过程中受干扰,提高了器件的稳定性和抗干扰能力;运用编程进行时间滤波来有效地消除周期性的干扰;使用双重报警(预报警和超重报警),加强了对起重机的保护能力。因此,文中设计的新型重量检测控制仪不仅具有较高的研究价值,而且具有较好的工业应用价值。

1

①通过串联一个高阻抗来减少EMI电流。②通过并联一个低阻抗将EMI电流短路到地或引到其它回路导体。③通过电流隔离装置切断EMI电流。④通过其自身作用来抑制EMI电流。(2)电磁兼容的容性解决方案一种

摘要:提出一种有隔离功能并且可以用来检测反馈直流电压、电流信号的电路,此电路可以代替精密线性光耦合器TIL300。在此基础上进行了实验,实验结果证明了此电路具有结构简单、精度高、线性度好、价格便宜的优

多定子直线感应电机模型多定子直线感应电机通常采用Ⅳ(Ⅳ≥2)台定子绕组上下层叠布置共用同一个次级的结构形式,如图2所示。结构形式的不同,使得多定子直线感应电机与单定子


上一篇: 精准农业监控系统设计与应用
下一篇:功率电感器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相关文章
推荐资讯
电感数字转换器
电感数字转换器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