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RSS
深圳电器感厂家
您当前的位置:电感器制造商 > 常见问题解答

变压器的十条基本常识,你知道那一条呢?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1-19 16:39:19     浏览量:

在供电系统的送变配电过程中,变压器是一种关键的电气设备。

无论是制造业企业,还是大型商场、办公楼、住宅小区,随处都能够看到变压器的背影,变压器在电力行业中的作用极其关键,如果你是电力行业人员,有关变压器的专业知识你务必掌握,下边就是我为大伙儿小结的有关变压器的10条基本常识,看完希望你能对变压器有全新升级的了解。

1.变压器的原理变压器是运用电磁的原理来更改交流电压和电流量的设备,关键构件是初级线圈、次级线圈和变压器铁芯(磁芯)。

2.变压器的作用变电压:提升或减少电压,将发电机发出前通过变压、运输、降压过程,将电压转换成住户或工业生产应用的电压级别 。

变电流:变电压的同时更改电流量的大小隔离:将客户系统和供电系统开展隔离,具有缩小安全事故范围的作用。

3.变压器有什么种类A.油浸式变压器:用变压器油作为绝缘介质和制冷介质的变压器,变压器铁芯和电磁线圈都浸在变压器油中。

B.干式变压器:变压器铁芯和电磁线圈用环氧树脂胶原材料铸造,具有绝缘层作用。

C.非晶合金变压器:近些年才研发出来的新型变压器,选用非晶合金原材料做为磁路原材料,耐热性能好。

4. 变压器构件是由什么部分构成A.器身主体:包含铁芯、绕阻、绝缘层支撑B.调压设备 :即分接开关,(有载调压设备和无励磁调压)C.油箱及片形热管散热器(羽翼)、套管D.保险装置:吸湿器、气体继电器、滤油机和温度测量仪表等。

5. 变压器油有哪些用途(1)绝缘作用:变压器油有较强的绝缘性能,将绕阻与外壳之间造成充足的绝缘抗压强度。

一般有DB25和DB45型。

(2)散热作用:变压器油依据受热上升原理在器身内和片形散热器间自然循环,经过散热器将热量散发,维持线圈 的温度不容易太高。

(3)消弧作用:在实际操作有载调压设备时,分接开关开启时会造成弧光,变压器油能将弧光灭掉,具有维护作用。

6.储油柜(油枕)的作用油枕(储油柜)装在油箱的斜上方,有输油管和油箱互通 。

当变压器油的容积随油温度转变而膨胀变小时,油枕起着储油和补油的作用。

避免油和气体触碰而被空气氧化和受潮。

油枕上配有油标管,有的还配有液位标示,用于观察油量的转变。

7. 什么是有载调压?有载调压是变压器在带负载运作时能通过变换分连接头挡位而更改电压的一种调压方法。

8.变压器在运作中有什么耗损变压器耗损有:空载耗损(铁损):变压器铁芯涡流造成的耗损 ,负荷耗损(铜损):绕阻的电阻发烫造成的耗损。

9. 变压器型号规格的表达方式基础型号:S设计方案编号或性能水平代号:11额定容量:500 KVA高压侧电压:10 KV10. 铭牌上带有什么关键技术性数据信息变压器一二次额定电压,额定容量,接线组别,一次、二次额定电压 ,变阻抗电压,分接开关调节电压范围 、应用环境标准、变压器油的型号及重量等。

声明:


上一篇: 多Agent结构的混沌PSO在无功优化中的应用
下一篇:EMC学习有难题,这10大经典问题你遇到过几个?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相关文章
推荐资讯
电感数字转换器
电感数字转换器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