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RSS
深圳电器感厂家
您当前的位置:电感器制造商 > 技术知识

薄膜变压器、电感器磁芯材料的性能要求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3-02-25 11:29:35     点击数:

OoNbZr磁性薄膜

CoNbZrl35-35]作为典型的非晶软磁薄膜材料,具有高的饱和磁化强度Ms和大的磁导率肛。由于自然共振频率,=,0面面i瓦,因而高的Ms可以大大提高自然共振频率,使f,>lGHz,这样由于材料使用频段的扩宽必将扩展薄膜变压器的使用频率,得到优良的高频薄膜变压器。并且CoNbZr非晶薄膜的电阻率是cu导线的50倍,因而在磁性膜与导线之间可以不用制作绝缘层,这将大大减小制作的难度。成开友‘3明研究表明,高的溅射功率和合适的溅射气压有利于降低CrZrNb薄膜矫顽力;通过旋转磁场热处理可改善薄膜的性能,进一步降低矫顽力。图2.1为CoNrNb在不同溅射气压的磁谱曲线。

FeCrTaN磁性薄膜

FeCrTaN磁性薄膜I帅1是由&、cr、Ta在N2中反应溅射形成的。在未进行任何加热处理的情况下,它具有低的矫顽力(Hc--96Mm),高的饱和磁化强度4nMs>20KG和相对较大的磁晶各向异性场仇=1600A/m一8000A/m,这使得它在GHz频段具有高的磁导率和低损耗,其自然共振频率,>2GHz,是一种难得的高频软磁薄膜材料。

删软磁薄膜在未加雨层作为缓冲层时,其是各向同性的,但当溅射上500A厚的Ti后,该磁性薄膜变为各向异性,且沿难磁化方向pc=1500,沿易磁化轴lae=0,将其在磁场下退火后,Hk大大增加,使其自然共振频率由FeTaN的10M上升到100MHz。采用TdFeTaN磁性薄膜可以制作电感量较大薄膜变压器。

T—M—O系颗粒型纳米晶膜¨,’”’叫J,其中T是过渡族元素及其合金,在膜中呈颗粒型纳米晶相或非晶相,是软磁性的来源;M代表Mg、m、Zr、Hf、Si、稀土等元素;M一0在膜中呈氧化物绝缘层,包围在磁性纳米颗粒周围,是高电阻的来源。膜中磁性相含量决定Bs,氧化物含量决定p。故西与p处于相互竞争的境地,对它们的要求需根据用途进行折中。T—M—O系颗粒型膜包含纳米晶膜和非晶膜,制膜的主要方法为反应性溅射和反应性蒸镀。其中典型代表为CoPdSiO[181磁性颗粒膜,具有大的磁晶各向异性场和大的饱和磁化强度Ms,因而其自然共振频率可以达到3.5GHz以上。用其制作的薄膜电感的电感量在GHZ频段大于用CoNbZr磁性薄膜材料制作的电感。在Co靶表面贴si02和Pd片,通过控制各种材料的面积比来控制各组分的含量,然后采用RF溅射沉积CoPdSiO薄膜。1

随着科技的进步和社会的发展,人们的生活水平不断地提高,各行业对供电的可靠性、安全性、连续性提出了越来越高的要求,很多场合需要采用两路电源来保证供电的可靠性和连续性。例如商场、银行、医院、通信部门、交通

由于大电流电感式传感器产品的广泛应用,广泛应用于工程项目,已在国内外的研究课题和附属产品的成千上万的产品,在较省,市国土部门分布,自治区和国防,军事,插件电感器打样 建筑,水利,铁路等。 1,除了考虑

摘要:提出一种有隔离功能并且可以用来检测反馈直流电压、电流信号的电路,此电路可以代替精密线性光耦合器TIL300。在此基础上进行了实验,实验结果证明了此电路具有结构简单、精度高、线性度好、价格便宜的优


上一篇: 薄膜变压器国内外发展动态
下一篇:功率电感器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相关文章
推荐资讯
电感数字转换器
电感数字转换器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